生涯教育中心


心灵守护|遇见青春·电影赏析
http://www.cqew.com.cn   2023年11月23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同伴心理互助、自助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能动作用,生涯教育中心和雪松心语社于2023年11月16日在颂恩堂举办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此次赏析活动邀请了全校非毕业年级的心理委员和心语社成员参加,大家一起观看电影《青春变形记》部分片段,并畅谈观影感受。

该电影记录了一个青春期女孩在与生活斗争的过程中,逐渐觉醒和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故事带有一种精神引领性,这不仅是一部电影,更像是一个完整的青春故事。整个故事告诉我们:选择正确的道路,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走下去,一定可以实现梦想。

讨论分享环节精彩纷呈。同学们针对“红色熊猫”的寓意这一话题积极踊跃地发言。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只红色熊猫,它有情绪,有想法。重要的不是驱赶,而是去拥抱它,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悦纳自我,并去寻找最真实的自己。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此类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活动充满期待。

供稿人:生涯教育中心 江慧


(阅览次数:327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