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眼中有学生,心中有方向——重庆二外高中数学复习课展示交流活动
http://www.cqew.com.cn   2023年11月17日

2023年11月15日,学校举办高中数学复习课展示交流活动,特别邀请重庆市高中数学教研员张晓斌与南岸区高中数学教研员肖飞参与本次教研活动。两位教研员对我校高三老师李文学和蒋大为带来的课堂作出了精准独到的点评和指导。

李文学老师带来关于数列题型的试卷讲评。李老师从学生答题数据分析到学生错误原因展示,再由学生的思路展示到教师及时纠正和点评,进而对题目进行变式改编,整堂课层层深入,剖析到位。

随后,蒋大为老师带来“双曲线中的冷却塔例题深度探究”一课。蒋老师带着学生看,带着学生想,带着学生做,带着学生品,适时补充和指导,充分体现了具体问题转化为数学问题的乐趣。

展示课结束后,教研员张晓斌老师利用课间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鼓励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希望同学们热爱数学,拥抱数学,成就自我。

最后,教研员张晓斌老师对两堂课作了点评和指导,张老师强调教学要做到:心中有学生;设计要分层,学情考虑要充分;同时要继续践行“回归教材”理念,不要让“回归教材”成为一句空话。

 

供稿: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


(阅览次数:328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