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研学互助,携手共进!——重庆二外教育集团初中化学教研活动
http://www.cqew.com.cn   2023年11月6日

 

简 报

 

第1期    2023年10月30日

为了让二外教育集团联系更紧密,教研活动更丰富,教师成长更迅猛。2023年10月30日上午,重庆二外教育集团初中化学组在重庆市三十九中学开展了以“研学互助,携手共进”的主题的教研活动。

      

图1.参会的全体教师

首先,由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彭诗然老师献上一堂复习课:“物质的构成”。彭老师以“一杯淡盐水”为情景线,从元素观→微粒观→变化观多等角度展现了一堂优质的复习课。“在旧知上有新突破,情景教学让形式活、课堂活、最终让学生思维活,彭老师深挖教材,不断拓展,这是一堂值得我们学习的复习课”三十九中化学教研组长刘祥玲这样高度评价。

      

图2.彭诗然老师献课现场和听课的老师们

随后,重庆二外化学备课组长岑远康老师,以彭老师的复习课为案例给全体教师做了“初中化学复习课教学设计的探究”的讲座。岑老师认为复习课是一种特殊的“新”课,作为新课标要求下的当代教师,要革新对复习课的理解,不再是简单的知识重复和巩固,更重要的是要知识结构化并形成解

图3.岑远康老师讲座现场

最后,岑老师提出利用好集团搭建的平台,各教研组不摆虚架子,脚踏实地,紧紧围绕“教研,教学,命题”为中心,以“研学互助,携手共进”为目的开展系列活动。同时呼吁一线教师深耕课堂,深研课标,做到以立德树人、素养为本的化学课堂来培养出祖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本次教研活动内容丰富而实用,既有理论高度的引导,又有实操、实践的指导,必将引发教师们深研、笃行的冲动,从而提升教师专业成长,助推南岸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供稿: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


(阅览次数:3342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