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重庆二外第六届教育教学开放月暨第四届学术年会之美术|感受生活美学,创造美好未来
http://www.cqew.com.cn   2023年11月1日

“教”学路漫漫“研”途皆风景,2023年10月27日,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举办了第六届“目标导向,情境创生——基于深度学习的课堂教学改革”的美术同课异构美术学科课堂,感受生活美学,创造美好未来。来自二外和39中的两位老师对课堂进行了准备的充分,课堂过程精彩纷呈,打动人心,上出了水平,上出了风采,也给予了学生很好的课堂体验。

重庆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张潇潇老师以甲骨文的“游”字导入,从旅行团的历史文化入手,导出课堂《旅行团的标志与旗帜》。教学过程中,给学生们安排了三个任务,学生们大致了解了旅行团旗帜的构成要素、艺术特征、设计方法。让学生进行实践操作,老师进行互动辅导。实践结束后进行让学生融入到情景中成为真正的导游拿上旗帜去游览。整堂课环节完整,教学思路清晰,层层递进,每个环节的时间安排合理,与学生的互动多,学生参与度高。

重庆市三十九中学校张艳老师上了一堂让学生们感到轻松愉悦的一堂课《旅行团的标志与旗帜—有创意的字》,在课堂教学中,张艳老师采用问题情境导入的方式,更是运用游戏贯穿整节课,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沉浸式体验,激发了学生兴趣。

随后南岸区中学美术教研员丁尚福老师主持了南岸区中学美术2023年秋季课堂教学教研活动工作,布置相关任务,主要强调了艺术测评对教师日常教学中起到的导向作用,一线教师们在常态教学中规范及标准,尤其对高中阶段的艺术测评的新变化做了深度解读,南岸区美术教师们老师们各抒己见,评课研讨。

今天的美术专项赛课活动非常成功,给老师们提供了很好的展示自我的机会,让老师之间得到了很好的交流,进一步落实了大单元教学工作,推动了南岸区艺术教育的发展!

供稿: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


(阅览次数:331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