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能力提升 以赛促研——重庆二外教育集团2022-2023学年下期初中英语命题大赛
http://www.cqew.com.cn   2023年6月20日

为了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教学理念和实践,大力提高初中英语教师的试题研究和命制的能力,提高复习效率,优化复习策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重庆二外教育集团初中英语教研室开展了重庆二外教育集团初中英语试题命制大赛。

赛前,初中英语教研室借承办南岸区2023中考复习会之机,邀请到南岸区初中英语教研员薛绍兰为大家作讲座。薛老师就中考怎么考、如何考这一问题,系统地讲解了中考命题改革的大趋势以及全国中考命题对重庆中考所带来的启示。其次,薛老师为参会教师详细、全面地分析了2022年重庆中考英语试卷。她认为重庆中考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同时兼顾考查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并且向核心素养导向发展。随着试题所选素材越来越新,离学生的日常生活也越来越近,薛老师建议老师们应积极关注备考期间国内外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及其相关的英语表达、理解及评价。同时,要注重“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铸魂育人,让学生通过英语拥有全球视野的同时不忘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自信。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帮助学生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将每一位学生都培养为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

大赛至通知发出后,老师们再次研读课标,以2022年重庆市中考试题为范本,积极参与,认真命题。共收到参赛作品15份。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试题经匿名交由外聘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7份,二等奖作品8份。

通过此次大赛,初中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会进一步深入研读《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继续加强试题研究,提高试题命制能力,真正服务于教学。

供稿:重庆二外 初中英语教研室

2023.6


(阅览次数:407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