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以读促写,提质增效——初中英语深度学习读写结合课范式探究活动
http://www.cqew.com.cn   2023年5月26日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教师发展与课程建设中心

 

简  报

 

教师发展与课程建设中心                 2023年5月25日

 

以读促写,提质增效

——初中英语深度学习读写结合课范式探究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教学理念,重庆二外教育集团初中英语教研室开展2023年“深度学习读写结合范式探究”活动。本次活动主要解决如何基于新课标和深度学习理念进行读写课教学设计这一问题,探究深度学习视角下的读写结合课范式。活动由初中英语教研室主任余林秒老师主持,初中英语教师全员参与。

初二备课组长张景顺老师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个环节就读写结合教学范式作了前期探索解读,并对深度学习视角下读写结合的范式和操作流程作梳理。

谢文娟老师结合具体课例,从“写作前、写作中、写作后”三个环节进行了说课。写作前,理清语篇结构,探索主题意蕴;写作中,合理撰写提纲,自主探究初稿;写作后,以评促改,多元评价。

活动最后,西南大学黄学军教授就基于深度学习的初中英语阅读课教学范式构建进行指导。

老师们与黄学军教授一起合影留念,初中英语深度学习读写结合课范式探究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教师发展与课程建设中心

初审:王婷

审核:廖庆


(阅览次数:4368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