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深度学习在路上 专家引领助成长——重庆二外高中数学教研室深度学习实践研修
http://www.cqew.com.cn   2023年5月26日

基于深度学习背景下,为了提炼我校高中数学新授课、复习课、讲评课的教学范式。5月24日,我校高中数学教研室在录播室开展了深度学习研修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同时沈子兴院长再次来到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持续一整天,首先由高三备课组的黄洪琴老师给大家上了一节试卷讲评课,第二节课是高一备课组的黄露锋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节新授课。

两节课后,老师们对两位老师所上课进行了点评。通过黄露锋老师的实践,再次对上一次活动提炼的关于新授课教学范式进行了实践检验,沈院长提出,1、在课堂中问题提出怎样才具有启发性?2、如何促进学生理解?基于黄洪琴教师的讲评课示范,全体教研室成员积极讨论,提炼出来讲评课的基本范式,沈院长结合深度学习对教师们提炼出的教学范式进行了理论层面的解读,同时再次进行了提炼和修改,最终形成了我校高中数学讲评课的教学范式。

下午的活动,首先由高二备课组的张盾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复习课,课后老师们对张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然后沈院长给我们青年教师做了讲座,沈院长通过自身的教学经历,教会了青年教师们,如何成长,如何站稳讲台。

本次活动,即有实践探究,又有专家引领,通过一天的学习,教师们收获颇多。相信老师们会将深度学习的成果应用到自己的教学之中。

供稿: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


(阅览次数:414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