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交流引领指方向 教学共研促成长——重庆二外骨干教师在万盛全区初中英语中考复习会的交流活动
http://www.cqew.com.cn   2023年4月6日

为了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教学理念和实践,推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创新教研与培训模式,扎实落实初中英语中考复习,2023年4月4日在重庆市万盛区关坝中学开展了“国培计划(2022)”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整校提升培训项目暨万盛区初中英语中考复习会。

46cdeaef907ba6f95b71a44fc41c7ec4

此次培训会全程由我校的四位骨干教师示范引领,她们分别进行了两节献课和两场讲座。上午,由优秀教师王菊秀和杨嘉玲分别进行了初三语法复习课——宾语从句的复习和写作课——How to better your composition?

王老师的语法复习课首先通过前测了解学生目前对宾语从句的掌握情况,然后通过不同的句子结构让学生感知什么是宾语,以及哪些成分可以充当宾语。再以听歌填歌词的形式让学生进一步复习宾语从句的结构,再到中考链接宾语从句在中考中的运用。课上王老师让学生通过小组自主合作,探究宾语从句在中考中的考法,并通过一定的练习层层推进巩固,整堂课充分发挥了学生复习的主动性、合作性、探究式性。学生从暴露问题、发现问题,到最后解决问题,全程以深度学习模式使学习在课堂上真正发生。

杨老师的写作课更是对中考复习阶段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在杨老师的课上,孩子们渴望的眼神和端坐的样子无不展示出孩子们这节课的喜爱。杨老师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引出主题,邀请同学们通过写作来推荐一本好书,并选出最佳推荐人。本课主要从如何写一个clear beginning,detailed content和strong recommendation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如何改好自己的书面表达。整堂课学生全程专注,老师循循善诱,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较好的达到教学目标,让学生课后有所思,有所获。

4e7ffad80f966de5f9dc7082855f4032 d736743561547b39aa0f5396c6ee1586

下午,老师们在上午的两节优质复习引领课后还意犹未尽,又参加了由南岸区初中英语中心组成员、我校陈春芹老师和南岸区初中英语种子工作坊成员、我校余林秒老师带来的两场讲座。陈老师的讲座主要着重于“中考备考”。先从听力到书面表达全方位的进行了近几年的试卷分析,再结合考题给老师们提出了备考建议,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余老师则基于“新课标”,对语篇和书面表达的考查进行分析,也给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对语篇和书面表达的教学以及中考复习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万盛区初中英语教研员高度赞扬了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给老师们的后期复习指明方向。同时,也再次感谢了我校交流团的老师们。

9bb34e0bf7c4bc8e66e376ab98a0cfc33131e2fd700bdbfb470a48f010dbeee0

交流引领指方向,教学共研促成长, 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区间教研交流活动值得多多开展。

供图、供稿:初中英语教研室

二零零三年 四月四日


(阅览次数:5812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