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评


聚焦课堂 督导增效——课堂督导岁末盘点
http://www.cqew.com.cn   2022年1月26日

 

2022年1月22日下午2:30,重庆二外召开2021-2022学年上期督评工作总结汇报会,全校教职工齐聚一堂,静听学校督导评估中心教学视导员牟晖、刘明洪老师关于“聚焦课堂,督导增效”督评工作总结汇报,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何祖俊主持并作精彩点评。

牟晖和刘明洪老师,都是青年教师的优秀代表。他们理念新锐,教学新颖,工作积极,充满激情,为我校督评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他们代表督评队伍对我校的文理科、音体美、信息技术等课堂,作出客观判断,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并给出了建议。

 

 

牟老师认为,有深度的学习不仅要帮助学生解决头脑的问题,更要帮助学生解决心灵的问题;头脑的问题在于知识和逻辑,心灵的问题在于生命体验;教育最本真的价值是在提升人认知水平的基础上提升人的心灵境界,我们的课堂应有更多的心灵关照和引人深思的教学启发。

 

 

刘明洪老师通过对理科组优秀课堂进行展示,针对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践行课堂深度学习、减负提质等话题,提出了十条教学建议。

 

 

最后,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何祖俊主持并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学校对督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校教职工对督评工作的理解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充分肯定了督导视导员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并对视导员提出了新要求,希望视导员们再接再厉,不负学校厚望,将督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督导评估中心

初审:何祖俊

二审:王婷

审核:彭光勇


(阅览次数:17198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