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甘做筑梦人 亦为追梦者——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主题培训
http://www.cqew.com.cn   2021年12月30日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事实证明,他们正用实际行动,为个人圆梦,助国家追梦。”

为引领新入职教师的专业成长,共话育人发展之道,12月28日下午,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黄娟以《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个人梦、二外梦、中国梦》为题,为2021年新入职教师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国以人立,教以人兴。身为教师,要有“个人梦”。黄娟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从教以来的成长轨迹,告诫青年教师们一定要细化职业目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短期(1-3年)、中期(3-5年)、长期(5-10年)的职业生涯规划,学会不断向人生发问,走好每一个阶段。

巍巍学府,共话成长。身为教师,要有“强校梦”。黄娟老师强调,要将自身的“个人梦”与二外的“强校梦”统一起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共同的梦想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之上,遵循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六阶段理论,努力做到三年合格型教师、六年新秀型教师、九年骨干型教师、十二年成名型教师、十五年特级型教师,与学校共话成长,从“反哺”到“共赢”。

心系国运,筑梦为国。身为教师,要有“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黄娟老师指出,作为教师,我们要紧密对接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新战略,以“笃学”之功求真,始终坚持修心明志,多阅读,多请教,提升专业素养;以“勤勉”之风于教,努力推进教育工作,制定规划,一步一步实现;以“敬畏”之心律己,始终不忘使命初心,敬畏课堂,以生为本。总之,青年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用教师的“育人梦”托起学生的“成才梦”,为实现全民族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培训启发思维,教育学无止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就是人生的一条奋斗之路。相信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能立理想于岗位,树信仰于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用奋斗书写青春这一最绚丽的篇章。

 

供稿:师发中心 鲁海波

初审:袁仕荣

二审:王砚词

审核:彭光勇

 


(阅览次数:1807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