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同课异构,各展风采——记历史组第四次教研活动
http://www.cqew.com.cn   2021年4月26日

同课异构,各展风采
——记历史组第四次教研活动
 
2021年3月15日,历史教研组开展了本学期的第四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分两部分:一是部分教师前往区里开会;二是吴大素老师和蒲建琼老师进行同课异构复习课展示,两位优秀教师精心设计并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这一内容。
 
首先上课的是吴大素老师,她以《百年奋斗》的视频导入,切合主题,可以让学生快速的融入课堂,接着吴老师通过时间轴来帮助学生对这两课的大事件进行回顾,让学生明晰了本节课的重要概念。吴老师将本节课分为三个板块来完成:一、进行基础知识梳理;二、重难点突破;三、中考真题训练。本堂课中,学生们积极配合,老师讲解自然流畅,条理清晰。
 
 
吴老师由浅入深,不仅有基础知识的记忆,还有重难点的拔高,再加上中考真题的检测,整堂课下来真是干货满满,相信学生定能收获良多。
 
 
接着是由蒲建琼老师进行展示,蒲老师通过一段文字导入,先让学生明晰了新的时期、新思想、新阶级、新政党这几个概念,并让学生熟知这两节课的课标要求及重要考点。蒲老师本课主要由两个版块构成:一是对基础知识梳理;二是进行真理演练。在梳理基础知识的过程中,蒲老师真正落实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与学生频频互动,充分展示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在引导学生梳理基础知识的同时,蒲老师还注重对这两课重难点的突破,并通过中考真题来落实。除此之外,蒲老师还选用了很多鲜活的事例以及精彩的视频,引起学生共鸣,点燃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课堂的有效性。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同样的内容,两位教师上出了不一样的风采,教师们在钻研、展示中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从这两节精彩纷呈的历史课上可以看出,不管是上课的老师还是听课的老师都收获满满,相信参会的老师们也对如何上好复习课有了更深的理解。
 

(阅览次数:45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