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开展深度学习,落实核心素养——记历史组第二次教研活动
http://www.cqew.com.cn   2021年4月25日

开展深度学习,落实核心素养
——记历史组第二次教研活动
 
2021年3月8日,高二历史教研组王本能老师和袁宝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组内第一次公开课,为我们带来了核心素养与深度学习的精品课例展示。学科组全体教师都参加了公开课听课,并在课后进行了充分细致的点评。历史学科组始终坚持和贯彻听评一体化的优良传统,通过对组内教师公开课的研讨活动,不断提升组内教师的上课水平。
 
 
王本能老师本课主讲《辽宋夏金元的经济与社会》,王老师以国运系于河为主题,以大运河为主线,立意极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课堂。
 
 
袁宝老师本课主讲《第一次世界大战与战后国际秩序》,袁老师以三次战争为导入,将学生直接带入一战紧张的氛围,整节课逻辑思维清楚,与学生互动多。
 
       
针对两位老师的公开课,组内听课教师进行了专业、全面且细致的点评。向世学老师认为王老师本堂课选取的课题较好且立意高,整个教学过程非常流畅,若是能增加一些辽夏金元的材料,整堂课会更充实些。何强老师认为王老师所选取的材料都较新颖,有自己的思维在里面,但在小结的过程中最好能带动学生进行梳理。苟学珍老师也提出了一些建议:1、公开课立意不可过于拔高;2、要重视教材基础知识。对于袁老师的课,向老师认为本堂课趋向于传统,但袁老师整堂课逻辑清晰,易激发学生思维,同时与学生互动频繁,带动了整个课堂氛围。苟老师给出的建议是运用一个核心主题将本堂课串起来。
                       
 
本次听评课活动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标。全组教师积极组织参与,既体现了历史学科组的凝聚力,又充分发挥了听评课活动的积极作用,组内教师在听评课过程中寻找不足,相互学习,尤其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有重大意义。

(阅览次数:303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