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承前启后,砥砺前行——记历史教研组第一次教研活动
http://www.cqew.com.cn   2021年4月25日

承前启后,砥砺前行
——记历史教研组第一次教研活动
 
2021年3月1日上午,历史组教研齐聚实验楼205,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新学期,新气象,老师们个个精神抖擞。本次活动在教研组长苟学珍老师主持下展开,活动主要内容是讨论本学期的工作安排。
 
本学期教研组工作计划是围绕新教材、新高考、核心素养、深度学习、教学质量等展开;并对课题工作进行了探讨与安排。
为更好完成本组“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高中历史深度学习实践研究”的课题,苟老师希望大家将理论与课堂教学联系起来,所以本学期安排每个年级的教师出一堂精品展示课,大家都欣然应允。
 
 
除此之外,为将培养学生历史学科核心素养落到实处,本学期还计划组织部分学生开展社会调查——“南山文化的历史传承—以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为中心的考察”的活动,同时还组织部分学生开展户外考察——南山文化传承。相信经过本学期的一系列活动,可以将培养学生历史学科核心素养落到实处。
同时,苟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她多年来关于课题工作的经验,苟老师认为课题工作需要花费巨大精力,需要平时多阅读,多思考,不断积累,更要在实践中成长。这番话让年轻教师们受益匪浅,对课题的研究也更有信心。
 
由于本学期时间较短,对于教学进度这一块,苟老师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历史组老师们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将每一堂课上好,上扎实。至此,本次历史组教研活动圆满结束。
 
最后,希望2021年我们历史组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不断向着新目标前进!
 

(阅览次数:39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