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


缅怀英烈丨重庆二外五彩周末清明祭奠周均时烈士
http://www.cqew.com.cn   2021年4月8日

缅怀英烈丨重庆二外五彩周末清明祭奠周均时烈士

 
4月3日上午,重庆二外生活老师组织部分周末留宿学生来到重庆南山周均时烈士的墓前扫墓,向英雄致敬。
 
铭记历史,追忆往昔;缅怀英雄,砥砺前行!
 
 
                                              
祭奠英烈 铭记历史
初2022级12班  陈庆霖
今天,是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日子。今天是清明节给烈士扫墓的日子。
在活动前一天,老师就带我们就开始叠小白花,4月3日,时而下雨,时而天晴,但老师们坚定带领我们向烈士墓出发。经过一路爬渉和寻找,终于找到周均时烈士墓。来到烈士墓前,我们严肃而敬重,面前是烈士碑,心中是那革命烈士为祖国奉献的一幕幕。我们拿着小白花,敬礼和宣誓,然后一朵朵放在烈士墓上,表达心中深深的纪念和敬佩。
参观完烈士墓后,我的心受到了触动:周均时烈士没有奖励,没有奖章,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他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成立了新中国;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为了一个坚定的信念,他们求实创新,建设着新中国。他们不怕流血,不惧牺牲,为振兴中国而奋勇拼搏,我们不能忘记他们。
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有着美好的生活,和平的环境,良好的学习条件。但这些不都是那些革命烈士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吗?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所以,同学们,我们现在要好好珍惜小康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好学生,长大后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祭奠英烈
初2022级22班  涂卓颖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老师们带领我们去给周均时烈士扫墓。
老师们在昨天就把扫墓的工作安排好了,并提前买好花圈,手把手教我们叠小白花。
周均时烈士的墓在凉风垭山上,我们人人为周均时烈士献上了一朵小白花 ,我们把剩下的花挂在了树枝上 ,同时也为周均时烈士夫人也献上了一朵花。
来到了二外, 我学到了好多东西, 感谢老师们让我们了解了周均时烈士的一生, 同时也感谢为解放中国的烈士们, 如果没有你们的牺牲精神, 就没有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 也谢谢我的父母, 如果不把我送到二外读书, 我也体会不到二外的多彩生活。
 

(阅览次数:7306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