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八十周年校庆第二号公告
http://www.cqew.com.cn   2020年10月10日

 


80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八十周年校庆

第二号公告

 

1940年-2020年

 

      南麓雪松映岁月,八秩薪火启百年。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即将迎来建校80周年庆典,这是学校承前辈之荣光,开启百年征程的重要里程碑。

      2019年12月26日,学校正式发布校庆第一号公告,得到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积极参与,我们谨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谢忱!

      为进一步凝聚师生校友情感,联结社会各界力量,现将80周年校庆庆典日期、校庆主题、校庆宣传语和校庆纪念徽标公告如下:

 

校庆庆典日


2020年11月28日

 

校庆主题


雪松风骨  南麓荣光

 

校庆宣传语


展雪松风骨   书南麓荣光

雪松依旧    南麓等你

八秩芳华    百年奋进

南麓襟怀藏社稷  雪松气韵著文章

 

校庆纪念徽标


 

      整体构图以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的VI主色调为基础,由“雪松松叶+三丛松枝+数字’80th’”元素组合而成。设计简洁大方,图案线条流畅,充满动感。体现新时代的学校朝气与活力,同时呈现历史的印迹和对未来的展望。

 

校庆标志释义

 

      1、“雪松”为学校创校至今的精神支柱,构成“80”字样,寓意着80年的峥嵘岁月中,雪松一直激励历代师生保持“庄敬自强、坚韧不拔,处变不惊”的风骨与气节;

      2、三丛松枝分别代表“女中、四中、二外”三个不可分割的历史时期,共同构建起学校的文化传承与荣光。三丛松枝也是三组礼花光束在天空展开的形状,呼应80周年华诞盛典的喜庆气氛;

      3、松针发散式的形状设计,类似“人”字型。三丛松枝构成为“众”,体现“女中、四中、二外”各届校友师生万众一心,共同创造学校的光辉历史;

      4、整体设计中英结合。主标志图案用抽象数字与全英文“80th ANNIVERSARY”(意为:80周年)组成,符合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外语特色。学校中文全称用了邓垦先生为学校的题字原稿,体现对历史的传承。

      5、80周年是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开启百年征程的里程碑,而这个标志的设计特别之处在于留白,为“百”字形状留了一些空间,预示着我们以80周年为起点,向创百年名校的目标迈进的决心与担当。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2020年9月30日


(阅览次数:1772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