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办公室

党政办


焚膏继晷,书二外风采;披荆斩棘,展南麓雄风
http://www.cqew.com.cn   2020年9月11日

焚膏继晷,书二外风采;披荆斩棘,展南麓雄风

——重庆二外高2021级“走进高三”誓师大会

    8月30日19点整,以“焚膏继晷,书二外风采;披荆斩棘,展南麓雄风”为主题,重庆二外高2021级“走进高三”誓师大会在学校大操场拉开序幕。此次誓师大会旨在为新高三学子指明前进的方向,激发学习的热情,鼓舞备战高考的士气。校长尹厚霖、副校长陈传霞、学生家长、上届毕业学子及全体高三教师共同与会。誓师大会精彩纷呈,充分调动了高2021级全体师生的士气。
 
    进入会场前,学子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大名。高中最后的征程开始,签上的名字,既是对南麓的祝愿,也是对自我的期许。
 
    开场前的诗歌朗诵,表达了所有在场学子的心声。在高三这一年,他们将心怀感恩,一直向前,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自己的拼搏为学校、家长、老师、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年级领导夏泽虎的会前动员为学生的备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他亲切地告诉大家,高三是人生中最值得回味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是你成长最快的一年,你的汗水与泪水会让你受益终生,永世铭记
 
    老师们的铿锵誓言,表现出的是他们对二外这片教育沃土的坚守,也是对所有学子永远不变的承诺。他们不惧风雨,敢于挑战,勇立潮头;他们爱生如子,忠于职守,助力学生达成心中夙愿
学生的集体宣誓,掷地有声。高三一年,他们已做好准备。请学校、老师、父母放心,既然选择了远方,他们便只顾风雨兼程!
 
 
    学生代表冉皓文代表全体高三学子向学校、家长、老师、自己做出了庄重的承诺。他们定能履行自己的诺言,高三一年,他们会让大家放心,他们一定会努力拼搏,以傲人的成绩回报学校、家长、教师、自己的辛勤付出。
 
    家长代表黄龙轩母亲的讲话将誓师大会推向了高潮。黄妈妈以她满满的激情、高亢的语调、饱含深情的语言对全体高三学子言出了家长们殷切的期望:高三,拼吧!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你们的背后有学校、老师,还有我们!
 
    为了此次誓师大会,分管校长陈传霞特意联系了往届毕业的学子并请求他们给2021级的高三学子留下自己的赠言。陈校长深情地告诉大家,高三一年一定要珍惜光阴,有计划的学习,努力拼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学会拼搏,学会吃苦,最终才有收获!同时,陈校长也对高三的全体教师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坚定誓言,踏实做事,努力为南麓争光,为二外添彩!
 
    为了此次誓师大会,各班都制作了精美的班旗,旗帜是学子们精心设计的。旗帜上凝结的,是学子们对自我的勉励和期许。在班级授旗仪式上陈校长郑重的将旗帜交到各班班主任的手中,也将信任交到了各班班主任的手中——班旗常在,寄托永存,高三有我,奋力争先
 
    当分管校长陈传霞从校长尹厚霖的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年级大旗时,誓师大会进入最后阶段。大旗迎风招展,将学校的信任与支持映进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里。
 
    在誓师大会的最后阶段,校长尹厚霖殷勤致辞,指出全体二外人要同心同德,共同发扬雪松精神,努力实现心中梦想教师们要共同努力,与学生命运相连,互助发展,与学生一道,共创二外辉煌
 
    红旗飘扬,歌声远播。旗之所向,我之所往。誓师大会最后在师生们的高呼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明年的高考,高2021级全体师生一定能再创辉煌,为南麓母亲的八十周年庆典献礼!
 
 
 
 
 

(阅览次数:162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