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关注复课首日丨直击复学第一课 重庆二外校长送给学生三个关键词:珍惜 尊重 真实
http://www.cqew.com.cn   2020年4月20日

     4月20日,重庆市初三、高三、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将迎来开学复课第一天。

     据了解,连日来重庆二外从复课演练、健康排查、防控宣传、卫生整治、物资储备等多个方面做了充足的复学准备,以保证学生有序安全开学复课。

     为确保安全有序复学,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了一堂特别的课程。课堂上,中共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南岸区教委副主任、南岸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送给学生三个关键词:珍惜、尊重、真实。他希望学生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教室学习机会、尊重规则规律和自然生命、吸取真实生活中挫折和弯路所给予的经验,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阔步向前。“让我们秉承雪松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去完成学业任务!”尹厚霖号召全体初三、高三年级学生不负韶华,奋勇争先。

     今天的复学第一课上,各班级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系统地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知识。在高三9班教室,班主任王建秋一遍遍和学生叙述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并告诫学生一定要高度重视,他直言这次疫情让自己和学生都有了一份难忘的经历。

     同时,不少学生也表示,尽管如今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仍会重视病毒的危害,培养科学防疫的习惯,树立战胜病毒的信心。


(阅览次数:18327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