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办公室

党政办


重庆二外第二届教育教学开放与外语文化展示活动开幕,全方面展示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
http://www.cqew.com.cn   2020年1月2日

重庆二外第二届教育教学开放与外语文化展示活动开幕,全方面展示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

11月25日下午,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博习精思、论学共享--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研讨暨第二届教育教学开放与外语文化展示活动。此次活动是该校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促进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与渗透,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展示办学品质与办学成效的一次展示。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重庆市教育学会秘书长粟梅,重庆市北碚区教委副主任、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深度学习研究中心主任胡航,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杨旭红,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潘文荣,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委员方晓霞,各兄弟学校领导、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各学科教研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在致辞中介绍,开放月共有教育教学研讨周、外语文化展示周、科技创新体验周、艺术体育活动周四大板块,涵盖教师铸师魂、强师能、正师风的三大领域,触及学生成长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他表示二外必将更加突出一个“实”字,落实一个“干”字,彰显一个“拼”字,要争得所有必争的荣誉,赢下所有必赢的胜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明年80周年校庆献礼!
 
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杨旭红介绍,二期课改以来,重庆二外深入研究核心素养,密切结合校情学情,提出建设让学生爱学习,会思考的“学思”课堂,并在二期课改论道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杨旭红认为,“学思”课堂建设让学生转变了课堂学习方式,提升了思维品质,既关照了学情和校情,也回应了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要求,更明晰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学理逻辑。
同时,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高度赞扬了重庆二外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突出成效,她表示长期以来,重庆二外紧紧把握时代脉搏,以外语特色兴校,不断优化办学结构,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方面走在全市教育的前列,为全区、全市的教育改革创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可供借鉴的典范。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教育学博士,重庆市北碚区教委副主任,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深度学习研究中心主任,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胡航带来《深度学习课堂的培育》主题报告。
 
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如何促进二者落地,这是需要深度学习的内容。胡航以一道小学数学题入手,引出深度学习实践框架与途径。他认为深度学习是可以触及学生心灵的学习,是可以深入学科内核的学习,也是知识持续构建过程的学习,为在场嘉宾带来一场深度学习“头脑风暴”。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时间里,重庆第二外国语将集中开放课改名校交流、课程基地展示、教育名家论道、缤纷社团活动、家校共育分享、科创发明体验、校本课程观摩、主题班会呈现、迎新文艺晚会、校庆公告发布等十大板块内容,充分展示学校在围绕核心素养课堂方面的教育教学实践成果,展示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成效。
 

(阅览次数:614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