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


视觉与味觉的盛宴!重庆二外关工委开展五彩周末生活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cqew.com.cn   2020年1月2日

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重庆二外关工委开展五彩周末生活教育实践活动

12月7日,重庆二外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五彩周末生活教育实践活动。南岸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洪世忠,南岸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存彬,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关工委主任尹厚霖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与学生们同乐。
 
此次活动分为“视觉盛宴”、“味觉盛宴”两大部分,包含手工技能、美术技能、节目展示、生活技能展示四个环节,用多样化的教育方式助推学生健康成长。
 
在冬日的薄雾中,五彩周末的节目展示活动拉开了序幕。淡雅婉转的《青花瓷》、舞动青春的《激情飞扬》、展现汉服之美的《锦鲤抄》、俏皮搞笑的《趣谈古今》等节目赢得同学们的掌声。
 
最受学生们欢迎的要数学校生活老师们的时装秀,“帅气的男老师天团”、“可爱的女老师天团”……,老师们台上台下“反萌差”引得同学们欢呼声、掌声接连响起。
 
来自手工技能、美术技能组的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十字绣、剪纸、制作布艺画等作品。此外,校领导为技能展示、节目展示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发了奖状。
 
操场活动结束后,师生和家长们在学生宿舍区一起包饺子、做水果拼盘、制做手抓饼等,大家热情满满,各摊点人头攒动。
 
加馅折叠翻转放下,动作一气呵成,小小的饺子便在同学们的手中诞生,有些动作不熟练的同学就向身边的朋友或老师请教,小小的饺子搭起沟通的桥梁。活动现场,每一位师生都将自己多才多艺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体现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
 
五彩周末生活教育实践活动是学校长期坚持的活动,每间隔一周就会举行一次,旨在提升学生的审美意识,增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也为远离亲人的学生提供一份家一般温暖的学习环境。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周,相信同学们定会在今后的生活以及学习中团结勤奋,锐意进取。
 

(阅览次数:818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