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办公室

党政办


2019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走进重庆二外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11月12日

2019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走进重庆二外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古诗词朗诵、民乐演奏、中国舞、书法展示,尽情演绎民族文化、展现学子风采……1025日上午,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美国犹他州、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的8位校长来到学校展开交流。
 
在学校的组织下,二外学子奉上了一堂精彩的“艺术课程”。来自学生社团的16位同学,结合古筝与琵琶等乐器弹奏出优美乐曲,笔走龙蛇的书法展示、古诗朗诵和古典舞完美融合,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美国校长们掌声连连,他们竖起大拇指,嘴里不住地喊着“good job”!
 
随后,8名美国校长在二外校领导的带领之下,参观了学校国际教育中心和重庆市高中外语课程创新基地。为了深入了解学校的课程设置和教师授课模式,大家走进了课堂,并用英语和西班牙语与学生展开交流对话,学生流利的口语表达让8名“洋校长”赞叹不已。
 
在重庆市高中外语课程创新基地,8名美国校长参观了异国文化体验中心、微课制作室、云课堂教室、4-d情景室、口语测评中心、演讲培训室等地,并对这种以创设新型学习环境为特征,以增强实践认知和学习能力为主线的挖掘学生潜能的综合性教学平台,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大家一致表示,这种培养学生听、说、读、看、写等能力的平台,将会对学生的成长产生积极的效果。
 
在随后的中美校际交流洽谈会中,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从学校介绍、课程体系、校园活动、国际教育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与8位校长进行交流沟通。尹校长表示,学校连续多年选派师生到国外研学交流,增进了解,在共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路上携手向前。学校希望借这次“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活动加强与美国教育同仁的联系,建立持续而深入的交流关系,共促教育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此外,交流活动中,中美校方还互赠了小礼品,同时重庆二外与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of texas以及syracuse high school两所学校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中国孔子学院总部与美国大学理事会自2006年开始合作举办“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活动,每年邀请数百名美国中小学校长和高层教育官员来华访问。重庆市已先后承办了10批“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活动,邀请了500余名美国校长及教育官员来渝交流,为全市中小学开展中美人文交流、结成国际友好学校等搭建了良好平台。
 

(阅览次数:8097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