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办公室

党政办


青少年健康体能教育也需“精耕细作”, 重庆二外高质量体育课堂教学获多省肯定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11月12日

青少年健康体能教育也需“精耕细作”, 重庆二外高质量体育课堂教学获多省肯定

近日,中国青少年健康体能高质量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暨青少年健康体能智慧平台展示(测试)活动在渝开幕,“中国青少年健康体能促进与于预研究”课题参与学校代表,相关省市区教研员、学校体育主管、体育教师代表,重庆市各中小学学校代表等近300人参加。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作为协作单位之一,奉献了别开生面的高质量体育课堂。
 
5日下午,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人头攒动,在这里,正上演着多场高质量的体育现场教学。在学校体育教研组的统筹安排之下,共设置了“健美操基本步伐组合动作的创编”“篮球的传切配合”“羽毛球的正手击高远球”“乒乓球正手攻球”“足球正面头顶球”“篮球常见的违例与犯规性质判断”“篮球训练”“田径训练”“体能训练”等多个项目的分散教学。
 
训练课上,教师以讲课和视频展示的方式为学生授课,给学生带来了先进的训练理念;体能课上,教师分平衡、力量、速度、拉伸等多个主题,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体验式的培训,高效的课堂练习和多样化的训练及体验模式,赢得了参观的各省市教师代表的一致好评。
 
展示课堂结束后,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张雪莲代表学校介绍了项目组《青少年校园篮球健康体能课程一体化实践研究》推进情况报告。重庆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屈明在点评时表示,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体育课堂展示平稳又有亮点,探索出了一条合理有效地促进学生健康体能的新方法。屈明认为,体育教学改革发展到了新的阶段,要通过新的理论和方法予以支撑,要挖掘更具科学依据的新的课程与教学体系。
 
据悉,中国青少年健康体能高质量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暨青少年健康体能智慧平台展示(测试)活动旨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牢固树立学校体育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展示“中国青少年健康体能促进与干预研究”“中国学校体育智慧系统研究”和“青少年体能素质课课练持续与拓展研究”课题的科研成果。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重庆市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承办,重庆市南岸区茶园新城初级中学校、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重庆市南岸区城南家园小学校协办。
 

(阅览次数:929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