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


赏“重庆魅力”彩车 观三峡博物馆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11月12日

“重庆魅力”彩车  观三峡博物馆
 
重庆二外五彩周末之周末师生参观三峡博物馆和“重庆魅力”彩车
 
   秋雨霏霏,飘洒不停,夹带着几分寒意,但阻挡不住二外学子外出参观游览的热情。20191026日下午,在生活老师的组织下,二外周末留宿生参观游了三峡博物馆和“魅力重庆”彩车。
 
   下午2:00,同学们在学校体育馆门口集合整队,坐旅游大巴很快就来到了三峡博物馆门口,尽管下着小雨,但参观游览三峡博物馆的人仍然络绎不绝。首先,二外师生观赏了魅力重庆彩车,此彩车在国庆亮相了天安门广场。彩车主体造型为一座立体现代新山城,彩车头呈现“重庆”两个大字,上半部分是连绵的群山,中间是重庆地标解放碑、朝天门等,车体底座两边是象征长江和嘉陵江的两江水波浪造型,彩车两侧山体灯光五颜六色,不断闪烁流转变换,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同学们的驻足观望和留影。
 
   接下来同学们走进了三峡博物馆,首先参观了“壮丽三峡”展厅,让二外师生领略三峡灿烂深邃的文化和辉煌的的历史;还观看了雄伟壮观的三峡大坝模型,感受了三峡工程的伟大恢弘;以及三峡人舍小家为大家而迁徙他乡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通过“远古巴渝”、“城市之路”和“抗战岁月”等展厅,见识了巴渝远古文明,重庆的历史变迁和百年的发展之路……
 
   通过这次三峡博物馆的参观,同学们对重庆的历史了解更深了一步,对重庆的文化更是由衷的赞叹;通过对《重庆魅力》彩车的参观,感受了重庆飞速发展的魅力,也感受了重庆山青水秀之美丽。本次参观游览之行,让同学们感受了历史,开阔了眼见,增长了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同学们对下一次的五彩周末翘首以盼!
 

(阅览次数:11176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