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精准高效,共赢高考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9月23日

精准高效,共赢高考
 
    教研促提升,交流促发展。9月17日上午,重庆二外高中语文组在博雅楼录播室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高中语文教研组组长周玉芬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高三年级宋丽艳老师带领她的学生,就文言文翻译难点突破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在示范课上,宋老师从错题重做入手,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总结方法。她强调文言文翻译一定要有采分点意识、文本语境意识以及联想推断意识,坚持“字字落实,直译为主,意译为辅”的原则,努力达到“信”、“达”、“雅”的标准。
   
    第二部分,高三年级田贵远老师依据全国卷命制和重庆市阅卷的情况,为在座的老师讲解了高中语文教学的适应性策略。田老师从近期的高考题出发,分析了现今高考语文题目出现的八个变化。他指出,针对这样的情况,高中阶段的语文教学工作应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具体包括:加强对基础知识的讲练,充分利用课后练习,训练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并引导其举一反三。他十分注重答题逻辑框架,强调一定要通过平常的训练,让学生形成多种思维模式,以便于他们在考试时灵活建模作答。
  
本次活动老师们交流热烈,学习氛围浓厚,充分体现出重庆二外高中语文组良好的教育风貌,相信在全体高中语文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重庆二外一定能赢在高考,再创佳绩。
 







(阅览次数:18445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