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办公室

党政办


“以德为教静心为师”重庆二外教师节表彰大会 教师感念“此生为师 终生无悔”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9月11日

“以德为教静心为师”重庆二外教师节表彰大会 教师感念“此生为师 终生无悔”

“我在教育战线战斗了29年,今年9月进入第30个年头。俗话说‘三十而立’,一个婴孩来到世上三十年,他就可以自立于世,言行合于礼。我在教育战线上摸爬滚打了三十年,悟出的一个道理就是教育一定要学会敬畏。”
 





 


在9日下午举行的重庆二外第35个教师节表彰暨庆祝大会上,学校首届“雪松名师暨力宏园丁奖”获得者田贵远深情诉说了自己在教育行业、在重庆二外的心路历程,恳切的话语发人深思。
 

台上的田贵远声情并茂,意气风发。作为重庆二外优秀名师的一个典型代表,同样,田贵远也是重庆二外优质师资力量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新学年重庆二外以“师生发展”为主题,实现“德厚才广,教学相长”的学年目标,搭建师生自我发展的广阔舞台,创设师生优质发展的机制和机会,实现师生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同频共振。
 
庆祝会上,学校还对双职工在校合计满35年贡献奖、在校工作满20年贡献奖、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青年教师、优秀职工、优秀年级、优秀科班团队、优秀教研组、优秀备课组等个人和集体奖项进行颁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学校首届“雪松名师暨力宏园丁奖”获得者也集体亮相,这一极高荣誉的诞生,背后蕴含的是重庆二外教师发展的内在动力。
 








好的教师团队离不开好的领导班子。庆祝会上,重庆二外理事长陈正伟表示,教师应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并且强化忠诚担当使命,贯穿“爱”的意识,用爱去培育学生,为树立朝气蓬勃、风清气正的美好二外共同努力。同时,学校也会制定相应措施,让教师成长与学校发展同步,共创二外美好明天。
 

作为团队“领头羊”,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深感身上责任重大,他希望全体教师树立“德行当先,德厚才广”的理念,坚持“师德”立身之本,专心专注,静心为师,以父母之心,精心育人,通过角色的转换,真正理解学生家长的心境,真正理解学生的需求,用高质量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实现学校的安身立命。让一切有益于二外质量提升的好思想好作风充分涌现,让一切有益于二外特色发展的好方法好举措充分活跃。
 
集体宣誓之后,庆祝活动在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开创二外新篇章而砥砺前行。
 


 
 
 

(阅览次数:1443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