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办公室

党政办


喜迎开学 重庆二外学生六国语言演绎《我们都是追梦人》!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9月3日

喜迎开学  重庆二外学生六国语言演绎《我们都是追梦人》! 

 
“孩子,我希望你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富有理想的人,宇航员、工程师、演员、科学家,有梦的人永远年轻……”2日上午七点半,一支《二外欢迎你》宣传MV拉开了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的序幕,2016名新生、27名新老师和其他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典礼。
 
 
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在致辞中表示:二外荣辱兴衰79年,承载女中、四中、二外人的青春热血和辛劳汗水。改制风雨二十年,有奋斗、有辉煌、有徘徊、有迷茫。而今,而外人更要鼓足一股劲、拧成一根绳、团结一条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2020年80周年校庆添彩!
 
典礼上,新入职教师代表为所有学生献上了一首《给未来的你》诗朗诵,勉励大家“志存高远,为祖国学习;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建设美丽新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典礼上,来自中、英、日、法、德、俄语言专业的学生集体献歌演绎《我们都是追梦人》,六国语言纵情高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学生徐嘉骏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希望二外学生都能够“树爱国之心 立报国之志”。在谈到对高中生活的期待时,他希望自己在能够兼顾学习的同时,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更加丰富自己的阅历。高2022级教师黄娟非常庆幸自己可以做一名教书育人的园丁,每年她都要参加开学典礼,都会有不一样的感慨,同时她也希望每一名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做有思想、有品德、有文化的追梦人。
 
据了解,过去一学年,二外始终坚持以“质量立校,特色发展”为主题,发扬强根固本,挺拔坚韧的“雪松精神”,励精图治,顽强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尹厚霖寄语全体同学一定要爱党爱国,有家国情怀;要成长进步,个性突出;要志存高远,面向未来。
 










 
 

(阅览次数:117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