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统一思想,落实常规,努力奔跑,芬芳前行!——记新学期高中语文组第一次教研活动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3月19日

早春满园关不住,磨剑且待锋芒露。趁着春色满园,抓住新学期的开端,2月26日上午,重庆二外高中语文组齐聚实验楼108室,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研组长周玉芳老师主持,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周玉芳老师传达学校第一次教研会议精神;二是陈陶老师简介高中语文课题和精品课程内容;三是田贵远老师做主题讲座——“如何撰写语文教案”。
 
 
教研会伊始,周玉芳组长对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强常规管理”“学课程标准”“促课堂优化”是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思路,就此,周老师着重强调了各备课组应切实落实学校教学常规管理,积极探索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以全面适应新高考的要求。同时,周老师对本学期语文教研组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随后,陈陶老师以“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为题对高中语文课题及精品课程内容做了说明。
紧接着,田贵远老师为全体高中语文教师做了一场关于如何撰写高中语文教案的讲座,他详细介绍了教案的组成部分,着重解析了教学目标的设置及表述问题。田老师认为高中语文教师在撰写教案之前应充分做好学情调查分析,尤其需要关注新课标的18个学习任务群,并提出”属于不同模块,不同学习任务群,其教学目标不同“的观点。同时,田老师建议教学目标的设置可综合参照语文核心素养的四个维度,教学目标的表述需“适合”且“具体”。最后田老师以《项羽之死》一文对”如何撰写语文教案“一题作了具体示范。
 
 
讲座之后,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新学期,高要求,高中语文组更应统一思想,落实常规,路途漫漫,教艺无涯,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语文新课标的指引下,在如琢如磨的研讨下,老师们努力奔跑,芬芳前行,定会开创高中语文组新篇章!

(阅览次数:1688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