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中心


十年磨一剑,百日筑辉煌——重庆二外高2019级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3月19日

你有没有听见,青春的号角正在吹奏心中的理想?
你有没有看见,梦想的画笔正在描绘明天的荣光?
在这里,在重庆二外,一群高三学子正紧握着信念,大步迈向梦想的远方!
2月27日下午4点,重庆二外全体师生齐聚体育场,怀抱着坚定的信念迎来了2019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大会首先由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带来了温暖而又坚定的祝福寄语。尹校长鼓励高三学子不仅要有“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豪气,更要有“只要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勇气,在仅剩的百日战斗中奋发图强,超越自我。
 
 
紧接着助理校长陈传霞也指出,一百天只是求学生涯的三十分之一,只是人生的三百六十分之一,但却会成为高三学子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一步一个脚印,今天的点滴涓流,终成明天的沧海。
 
 
不计辛勤一砚寒,种花容易树人难。一路风雨,求学路上有人伴你同行。大会第三个环节则是由高三全体教师为学子们演唱励志歌曲《奔跑》。老师们放下平日课堂中的或严肃或正经的面孔,在春意料峭之时带来了最暖心的祝福,随后播放的各备课组加油视频也让不少学子笑中闪烁着泪光。
 
 
而将温情推向最高点的则是高2019级3班家长代表朱慧群女士的寄语。朱女士从一个母亲的角度看到了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背后孩子成长的艰辛,而她唯一能做的便是成为孩子坚实的后盾,保护孩子们希望的种子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直至硕果累累。
 
 
三年很长,有一千个日日夜夜,三年也很短,就在南麓书院的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之间。而在琢才馆挥洒汗水,淬炼精神的高三学子最有发言权。就在王春山、范赵益夫、陈栋等六位同学带来的诗歌朗诵中,我们看到了卧薪尝胆,奋发图强的毅力,看到了挑灯看剑,斗志昂扬的决心。
 
而后学生代表谈文竹同学的发言,则更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厚积薄发的力量。她说:“一百天,我们最重要的,不是去战胜别人,而是要战胜自己。一百天,只要坚持,梦想能到达的地方,脚步也能到达。”
 
 
她也带领全体高三学子铿锵有力地进行宣誓:“百日攻坚,奋发图强;荣誉责任,激情飞扬;乘风破浪,梦想起航。一九高考,共创辉煌。”这一声声的呐喊并不只是口号,而是分秒必争,惜时如金时的汗水;是落日熔金时,往前奔跑的自由之心;突是破种种窒碍,绽放出自己的奋斗风采。
 
 
最后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高2019级年级主任罗永红代表全年级教师承诺将牢记责任和使命,抓好后期科学备考,提高复习效率,更加服务好学生,全身心投入,助同学们2019高考逐梦成功!
 
 
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
朗朗书声,铺就锦绣前程。
少年自有少年狂,
藐昆仑,笑吕梁,
磨剑十年,今朝试锋芒。
预祝高2019级学子:金榜题名,蟾宫折桂。睥睨群雄,舍我其谁!
 
学生发展中心
2019年2月27日

(阅览次数:3998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