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开创二外新篇章——重庆二外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教职工大会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3月19日

东风拂面春意暖,万花齐放春满园。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3日上午9:00,重庆二外全体教职工齐聚博雅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教职工大会,迎着春风再启航。


尹校长讲话
中共南岸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同志向全体教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并作了《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开创二外新篇章》为主题的讲话,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8年学校大事记回顾
尹校长在讲话中对党建、招生、新学期的考核评级、年级处室的精细管理、高三后期复习、食品安全与校园安保、管理与教职两支队伍的建设与提升、国际教育等八个方面的工作一一进行了部署,并着重对党建和教育教学方面提出了高要求。尹校长谈到:学校党员同志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各方面继续展现二外人的新面貌,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持续增强;优化课改,深挖特色,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群策群力,精准推进新高考,实现重点突破,向课堂要质量、要效益,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优化学校管理,确保2019年学校再创辉煌。


尹校长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


大会现场
尹校长强调,新学期、新阶段、新挑战,作为二外人要认清形势、凸显学校的小班品牌,始终坚持学生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学生在学校里收获有多少决定重庆二外能够在教育上走多远。老师们要始终坚持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品牌意识、忧患意识,不断夯实教学过程、充分运用机制优势,优化教学实践,不断提升自己教学能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终身发展为本,着手当下工作,为人师表,做好每一位学生的引路人。


徐校长为我校教职工作专题培训

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尹厚霖校长的老朋友——浙江衢州的徐建平校长为全校员工作题为《享受思考带来的乐趣》的专题培训。

徐校长的教育智慧来源于生活中的平凡细节,和对学生的热爱与理解,他告诫老师们,用心去感悟生活,用智慧做教育,来自学生的信任和感动,将会带给教育工作者强烈的职业幸福。


“如果你想让你的学生按照你的意志去做,你应让你的学生喜欢你”

徐校长谈到,用心观察你的学生,他的言行举止都是其内心状态的外显。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琢磨学生的心里需求,就会找到趋于正确的方向。教育应当做得更科学,更人文,做到这些的动力是来自对学生的热爱。

 


徐校长与我校老师互动

徐校长的教育智慧更来源于对人生价值的追求与感悟与积极正向的心智,徐校长鼓励二外教师,以积极健康的心态与正确的思维方向把人生的旅途中的那些启迪我们思维的美景入眼入耳,把教师职业生涯中开启我们智慧的情境入心入怀,把自己所从事的教育做得有滋有味,让其散发出芳香与魅力。

本次大会点燃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明确了奋斗目标,二外人将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统一思想,努力工作,昂首阔步地开创学校发展的新篇章,谱写学校发展的新辉煌!


(阅览次数:193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