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扎根课堂提高质量——重庆二外召开教学总结交流会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3月19日

为了梳理本期教学中的问题,思考下期的教学工作思路,探讨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提高的有效途径,交流借鉴各年级教学管理措施,重庆二外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于2018年1月5日上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教学总结交流会,会议由助理校长陈传霞主持。各年级组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和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南岸区教委副主任、南岸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重庆二外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助理校长陈传霞就本次会议的背景、会议的议程和课堂教学的问题做了发言。同时,她还组织与会代表学习了教育部等部门所颁发的重要文件。紧接着,六个年级组分别对本期的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初一年级主任王丽以“基于个性与特色的小班教学”为主题;初二年级主任刘洪春以“稳定、发展”为中心;初三年级副主任孙阳以“前路多有崎岖,志坚亦成坦途”为重点;高一年级主任蒋大为以“扎根课堂、提高质量”为抓手;高二年级主任温济勇以“常规、课堂、学科竞赛”为途径;高三年级主任杨平以“毕业年级教学工作和反思”为契机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随后,学校领导和与会代表分成六个小组对六个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1.如何有效组织早晚自习?如何平衡各学科的作业量,让学生有足够的时间自主学习?2.如何加强教研组建设、提高备课组、教研组活动质量?3.如何提高课堂效率,实现减负提质?4.如何有效地加强教学常规管理? 5.目前学校教学中的问题梳理及建议,你对学校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6.你对中、高考奖励以及教师绩效考核有什么建议?每个小组进行了深入的头脑风暴,并派代表进行观点和意见(建议)的分享。
 
    最后,尹校长做了会议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每个年级组本期来在教学各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实践,这充分体现了二外人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奉献的精神。他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有价值及意义:尤其是在制度形成方面,大家群策群力,重点突出,详略得当,留得下记忆,引得起回味。同时,他也希望老师们多加强专业交流,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他号召全体与会同仁一起凝心聚力,坚定地行走在教学改革的大道上,为实现“特色发展、质量立校”的目标而努力。
 
重庆二外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
2019年1月8日

(阅览次数:144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