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期末,与你同行——重庆二外初中组数学教师教学研究活动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3月19日

2019年1月9日上午,在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小雅堂104开展了初中数学组本学期最后一次教学研究活动。
首先,初一年级赵星起老师为大家展示了第六章《数据的收集与整理》期末复习课,赵老师精心设计,整合学生自查出现问题和学案例题,抓住本章重点进行授课,突破重点和难点,教学环节环环相扣,课堂自然有活力。
 
 
接着,初一刘明洪老师结合赵老师的复习课和大家分享了《复习课的教学思考》,刘老师从计划制定,课堂实施,检测评价和问题反思等环节为大家一一分享复习课的教学方式及思考,并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分享了课堂实施过程,从教学目标和学生定位,到自查-梳理-练析-评价环节详细阐述,提出了自己的教学思考和措施。为青年教师的期末教学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吴永莉老师进行了2018~2019学年度上期工作总结。首先,进行了本学期“青年教师命题比赛”评奖活动,王丽老师从命题基本要求、试卷格式规范、试题选择,改编,原创、试题区分度、难易度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分享点评,结合试题难易度与实际考试分值、细目表的综合评述选出特等奖田玲珲老师,一等奖赵星起、李小柳老师。王丽、肖连琴、刘明洪老师为获奖老师进行颁奖。
 

接下来,吴永莉老师分享回顾了本期开展的教研活动,指出教研组工作的亮点:老师们互助团结;老教师对新教师的帮助不遗余力;对安排的任务,老师认真准备完成;几次参与磨课老师积极主动。当然也有不足的地方,课堂观察研究还需更深入,任务布置后需落实到位。
本次教研活动是我们努力一学期的总结,让我们看到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整个初中数学教研组的团结和奋力拼搏,我们认真做事,踏实前进,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互相学习,坚信我们的目标一定会达到。

(阅览次数:1653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