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重庆二外物理组开展期末总结教研会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3月19日

1月3日上午8时许,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物理教研组于转益馆一楼开展了期末总结教研会,教研组长王晓斌主持了此次会议。
王晓斌老师首先对本期工作进行总结,本学期物理教研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高中竞赛工作成绩喜人,8人获省级二等奖;二是新装修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基础建设已完成,还需全组同仁在来年进一步细化、完善;三是教学开放周时,刘洪春、张程凯老师分别作为初、高中代表献课,与重庆八中等校老师开展同课异构活动。我校教师获得一致好评;四是高中老师们分批参加了新课标培训,备战即将到来的新高考。
随后,王晓斌组长针对性地布置了下学期的工作重点:一是老师们要注意提升科研能力,在平时的教学生活中多积累、多思考、多研究;二是课堂教学中应注意渗透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三是备课组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加入大单元备课,建立章节的目标框架,同时加强课型研究、校本研究;四是物理是一门实验性学科,随着教学条件越来越好,老师们应更加注意加强演示实验、学生实验,让学生在实验中体会物理的奇妙。
最后,教研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王晓斌组长做教研组学期工作总结
 
 
老师们认真总结反思、展望未来

(阅览次数:107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