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重庆二外召开教学工作总结暨教研、备课组长会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3月19日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校的教研工作,促进各教研组的创新发展,在学期结束之际,重庆二外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于1月8号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教学工作总结暨教研、备课组长会,会议由教学管理中心李祥主任主持。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助理校长陈传霞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首先,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李主任对本期教学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代表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感谢各位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一直以来辛勤的付出,他主要从严格落实教学常规要求、落实研读课标和学科核心素养的教研、继续实践“基于学情的教学目标达成度”的课堂观察项目、组织教师参加南岸区“卓越杯”等相关活动、成功举办首届“研学新课标,对话新高考—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研讨暨教育教学开放月活动等九个方面作了详尽的分析。展示了本期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下期的工作思路。他强调:抓教学常规,制度规范行为,聚集课堂教学,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立足学科教研,开展“教-学-评”一致性研究,推进“新高考”改革,力促毕业年级成绩上台阶。其目的在于激发教师们的教学智慧,意将我校教师炼造成一支强有力“奇兵”! 


    接着,初中数学教研组长吴永莉从教研组计划的制定、教研组本期活动的展开、教研组工作的亮点、不足与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分享。高中历史教研组长苟学珍以“研无止境,只为初心”为主题也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全场老师对两位教研组长的工作分享评价很高,对其他学科的教研工作也很有启发,赢得掌声不断。

 

    最后,助理校长陈传霞作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各位组长一学期以来的辛勤劳动。她强调了教研组、备课组的重要作用,并指出新高考、新课改后教师面临的挑战,并对下期教研、备课工作提出新思路、新要求。本次会议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意识,使教学、科研、教学常规以及竞赛团队建设更具魅力与凝聚力,让教研真正服务于教学,受益于学生,谱写二外发展的新篇章。

重庆二外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
2019年1月9日


(阅览次数:1392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