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针情相伴,暖心暖行——重庆二外南麓小星在行动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3月19日

寒冬临近,我们早已躲在温暖的屋里,早已穿上厚厚的冬装,将凛冽的寒风阻挡在外。你可知重庆大山深处滴水成冰的地方,却有一群衣着单薄,每天靠跑步取暖的孩子,需要我们带给他们温暖。
 
 
重庆二外初2021级的南麓小星和老师家长们积极响应重庆市红樱桃“冬日针爱”捐赠活动。他们自己购买毛线,亲手为高山的孩子们编织温暖的围巾,为孩子们带去遥远的温暖和祝福。老师和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一针一线地认真编织着,就连男生也加入了编织的队伍。
 
 
12月29日,重庆迎来第一场小雪,寒风刺骨。我们初2021级的师生和家长们却不惧寒冷,冒着风雪在亲子活动中进行了围巾收针仪式。
 
 
 收针仪式之后,举行了庄重的捐赠仪式。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亲手把自己编织的爱心围巾有序地放在主席台上。看着堆积成小山的围巾,大家仿佛看到远山中的孩子们围着围巾开心满足的笑容。
 
 
2019年1月6日早晨五点,我们年级的师生和家长代表在南岸区宣传部和文明办的带领下,来到了石柱高山上的一所小学,为山区的孩子们亲手戴上围巾,送去温暖。
 
 
贫困山区的儿童大部分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年迈的爷爷奶奶心有余而力不足,疏于照顾,留守儿童缺乏足够保暖的衣物,导致他们的小手出现冻疮、皲裂。
 
 
南麓小星和无数陌生人把十二月的阳光,连同自己的温度一起织入了这一针一线之中。这个冬天,在远离城市的高山凝冻地区,在冻雨飞雪的大山深处,那里的孩子,将获得整座城市的温暖。
鲁迅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我们初2021级的南麓小星参与这次活动的意义为每个心中有爱的孩子搭一架向善的“梯子”,在于将爱的涓涓细流汇聚成一股宏大的力量,孕育一个美丽的校园,孕育一个美丽的中国。

(阅览次数:1845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