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骨干示范话主张,辐射引领促发展——重庆二外初中语文教研组“卓越杯”校内初赛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3月18日

为积极响应南岸区教委关于做好首届卓越杯教师赛训活动的号召,重庆二外初中语文教研组于2018年12月26日下午14:30在小雅堂104室组织本校初中语文区市级骨干教师曾宪刚、何祖俊、王昌田、左咏梅四位老师围绕“我的教学主张”这个主题,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教学主张观点陈述。
左咏梅老师提出部编教材专治不读书,兼治不会教。所以教师的教还必须立足于不断地学。除了教师学,还要学生学,关键是教会学生学,只有“悟到”才会将“知道”变成具体可感的好成绩。从“知道”到“悟到”的距离,需要语文老师们用探索和创新去跨越。
 
 
王昌田老师用30年的教学经验凝练出“养练结合教语文,引领助推相成长”的语文教学主张。其具体实施表现为:课堂教学追求创意、语用练习需有张力、评价助推激发活力、示范引领相互发展。王老师立足课堂实践,盘点教育积淀,有切口有抓手,有理论可操作,令台下的老师们啧啧称赞。
 
 
曾宪刚老师提出“求真务实教语文”,何祖俊老师的“简约但不简单”的语文观,都立足于学生,尽显对生命本质、教育本质、教学本质及学科本质的透彻思考。
 
 
两个小时的陈述如同名师成长的“快车道”,将每一位老师紧紧的吸引住。大家屏息聆听,时不时记录,时不时思考,时不时点头。骨干老师们用自己教育的情怀感染着每一位二外语文人,用自己的教育思想影响着每一位二外语文人,更用自己的教育魅力引领着每一位二外语文人。
                              (初中语文教研组  聂颖供稿)

(阅览次数:164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