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办公室

党政办


关爱前辈、后辈责任。努力传承、以一贯之。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12月8日

12月7日,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大雪"。当天天空飘着细雨,冷气扑面,使人觉得异常寒冷。
下午三时,重庆二外党政办公室主任彭光勇、退休自管组长查正蓉、党办干事赵璐爽,带着全校170名党员、61名退休教职工的敬重和关怀,对有58年党龄、毕生从事教书育人的邬发英老师看望和慰问。邬老师家住南岸骑龙山莊小区,二个女儿不在身边,由一保姆照顧生活起居。
 
见到我们的邬老师,难掩其激动和兴奋,嘴里返复唸到:我太高兴了、太高兴了。用颤抖的双手拿出准备好了的水果和糖果招待我们。不断对彭主任诉说着她站在家中的阳台上,看着二外大校门的情景(家住二十二层)。拿出许多旧照片给我们看,让我们分享她的幸福生活点滴。
 
她告诉我们:现在她身体较好,能吃能睡,经常出外散步,还能打拳,说着并做了几个运功姿式给我们看,我们忍俊不往笑出了声,为她的健康由衷的感到高兴。
我们怕她累着,彭主任向她传递了学校党政领导对她的尊重和关心,送去了800元慰问金。
 
临行吋鄔老师表示了谢意,坚持将我们送到小区外。在回校的途中,我们认为:生、老、病、死,自然法则,关爱前辈,是后辈的责任,我们要努力传承下一去,并以一贯之的坚持。
退休自管组长:查正蓉/文
2018.12.8

(阅览次数:112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