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庆二外隆重举行11•27纪念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11月28日

69年前的11月27日,离重庆解放只有三天,这是中国人民永远不能忘记的血腥日子。
 
 
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举行纪念革命先烈活动,因为这段历史下隐藏的是革命者们团结、坚定的信念。在烽火连天中,在炮火轰鸣中,在残垣断壁中,是先烈们用他们的血和肉筑起了坚实的避风港。九十载峥嵘沧桑,是共产党人用不屈的意志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11月27日下午5点,校团委在博雅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11.27纪念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高唱团歌。鲜艳的团旗时刻提醒着我们,历史不应忘记。
随后,新团员代表发表入团感言,她说“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荣誉与责任并重”。紧接着,新团员代表带领大家进行入团宣誓。自此,在场的成员都已正式成为中国共青团的一员了。每一张脸庞都闪烁着坚毅和智慧的光芒,每一个人都比曾经的自己多一份责任,更多一份成长。
 
 
“历史不会重来,国家日益强大,我们在此缅怀悲痛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我们应该懂得在逆境中绝不退缩,懂得人为什么要有信仰。我们应铭记那段峥嵘的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林恩宇同学“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演讲中,共青团员们铭刻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更加懂得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那绿油油的团员证不仅是他们身份的象征,更重要的是组织给与他们的责任和信任。
最后,校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陈思言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入团志愿书的填写方式。
缅怀先烈是一种精神指引,入团誓言需铭记在心。
从此刻起,彻底告别红领巾,告别曾是少先队员的自己。
从此刻起,肩担责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共青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委员会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委员会
2018年11月27日

(阅览次数:1247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