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质量固校本特色助发展——督导专家对我校教育质量进行专项督评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11月30日

2018年11月30日,原重庆理工大学教授、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重庆市考试院特聘高考志愿指导专家陈海洋,自贡第三中学高级教师冯世庆,重庆市第18中学高级教师向翠屏等专家,对我校现代学校教育质量工作进行了专项督评。
专家们通过听取学校汇报、访谈、网络问卷、校园巡视、查阅资料等方式全方位检查我校的教育质量。
现场汇报
8点30分,专家们在涵芬楼会议室听取我校尹厚霖校长的专项汇报。尹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办学实绩等方面进行了精要的介绍。
 
尹校长作现场汇报
 
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展开工作。
 
督评专家访谈教师
 
学生网络问卷
 
 
督评专家查阅资料
 
督评专家巡视校园
总结反馈
中午时分,专家们汇总各块工作,下午1:30召开现场反馈会。学校中层以上干部、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参加。
 
专家现场反馈会
 
三位专家对我校教育质量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查阅资料的向翠屏老师肯定了我校工作扎实,数据真实可靠,印证材料与自评报告高度吻合。学校各项制度完备,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实现目标路径清晰。如教学常规方面,有教研组备课组长工作制、推门听课制等系列常规制度;学校督评中心建立了完善的督评制度和实施方案,对教育教学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外语特色、国际化、小班化、精品化、全住读等办学特色突出,得到了教师、家长、社会公众的充分认可。
冯世庆老师巡视校园后,深有感触:中英文的校训“荣誉,责任”及育人愿景“走进二外,走向世界”的标语随处可见,认为我校“中华灵魂,世界眼光”的育人理念定位准确,可以说办学宗旨既现实又超前,深入了全校师生的心灵。学校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空间,使整洁的外秀的校园显得更加端庄內慧;名人雕塑、文化走廊,多彩的板报等校园文化环境泅湿着学生的心灵。抓课堂教学、课堂质量狠而且准。学校成立督导评估中心,聘请各学科资深的教学视导员推门听课的举措促进了教师的发展,确保课堂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值得推荐。
陈海洋教授认为,我校教育教学的突出特点有三:一是学校的办学历史悠久,外语、住读特色突出,办学质量高;二是学生讲文明,有礼貌,学生素养高;三是社会、家长对学校的满意度高,无论问卷还是测评,对学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同时,三位专家也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宝贵的建议。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意识还应加强,使之更加系统化、序列化。学校与居民点交错相织,存在安全隐患,应整合资源,争取政府支持,使学校外部环境得到改善。专家们还建议学校继续认真研究新的高考改革,积极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快速发展变化的需求,促进学生、学校的发展。
校长尹厚霖对督评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钦佩,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致以诚挚的谢意,并诚恳地邀请专家们多来学校给我们更多的指导,助力二外走向辉煌。
 
专家们与校领导合影

(阅览次数:1761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