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继往开来,砥砺奋进—高2019级召开高三年级教学阶段总结会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11月20日

 
2018年11月20日,时间的年轮在向前奔腾,转眼间,本学期已经过半。高2019级在四会议室召开全年级的“高三教学阶段总结会”,校长尹厚霖、助理校长陈传霞、高三年级主任罗永红出席了会议。
 
 
大会伊始,尹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对高三年级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对高三年级在本学期以来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和慰问,紧接着,年级副主任对本学期所做工作进行了总结,宣布大会开始。
首先,由年轻教师代表发言。金妍老师作为青年教师对自己本学期所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她认为,自己的每一堂课是从众多师父的课堂上“偷师”而来,同时也激励着我们青年教师多学习、多听课、多思考。紧接着,唐敬刚老师的发言振聋发聩,以自己高三教学的目的“我到底教给学生什么”入手,引发大家去思考,他提出高三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唯分数”,在“唯分数”的基础上,查找学生思维的漏洞,弥补学生思维的缺陷,训练学生的思维,最后用这样的思维再去处理问题,随时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方法,寻找到老师和学生的契合点,这样的课引起了大家阵阵掌声。最后,张义钦老师以“复习课和新课”的区别导入,以她自己的新课内容和复习课内容对比为例,交流了复习课的教学着力点在哪里—考纲要求、教材再读、思维诊断和题组训练。
 
 
紧接着,由备课组长代表发言,英语备课组长欧琳琳老师从英语课堂存在的问题入手,从老师和学生两个方面分析了现状,最后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强调“关爱才是最好的教育”,引起了大家的共识;物理备课组长崔红彦老师从物理复习课的如何开展高效入手,强调建构知识框架和体系,再辅之以相应的测试题,进行系统练习;紧接着,地理备课组长冉景杰从复习课和习题课怎么来上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然后,由年级主任罗永红对本年级工作进行总结,表达了高度认可,他说:“我们老师的课有血有肉,既好听又好看,不只是传授了给学生课本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思考能力和思维方式。”同时,他代表年级组向高三全体老师了表达了谢意,并给大家加油打气,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前行!他坚信只要我们下功夫、花时间、舍得投入,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最后,由陈传霞校长讲话,她展示了自己这一个月以来的听课成果,用实际行动在为高三的老师们加油助力,充分肯定了本次听课的意义。看到我们老师的优秀课堂,老师心中有刚,眼中有学生;教师主导,学生主体;侧重于思维点拨,方法指导,对学生归纳总结,评价及时。她说:她看到高三有这么多优秀又努力的好老师,二外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同时,责任意味着重力,责任越大,负担越大,希望我们的老师在承担了这个责任的时刻,能坚持奋进,继续拼搏,为自己,为学生,为二外,创造更好的明天!
 

(阅览次数:116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