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分享教学感悟 共筑成长之路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11月28日

11月28日下午,重庆二外第四届外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英语教师沙龙——教学感悟分享在颂恩堂成功举办。陈金淑、张景顺、刘丹、罗伊琳、邹红五位英语老师一一上台为大家分享教学感悟,我校全体外语教师及市内外兄弟学校教师近百余人参会,会议由外语教学中心陈春芹主任主持。
 
 
 
陈金淑老师与老师们分享了项目学习教学模式,讲到好的项目应具备的要素:确定合适的目标,关键知识的理解、关键技能的培养。并通过学生作品来举例,让老师们更直观的了解。
 
 
张景顺老师讲到核心素养下教师的专业发展,强调先 “学"后"教",其中教师的思维品质和思维模式是重中之重,强调新课程理念下教师的理论学习上的根基思维、在文本解读中的跨界思维、在听、说、读、看、写中的闭环思维和逆向思维、课堂设计中目标聚焦思维、重难点突破中单点爆破思维,带领学生从书本走向现实,用英语带领学生看世界,做到"既有课本,又有世界"。
 
 
刘丹老师与老师们分享了高中英语词汇的学习和扩展,词汇教学应重点关注课标词兼常用词,逐步扩展到其他词;词汇教学应把握词汇知识的宽度和深度;词汇教学应是情景语境教学,鼓励大量阅读增加语言输入量,提高英语语感。所以词汇教学应把握三个原则:分清教材中词汇的层次;把握讲解的深度;进行情景语境教学。
 
 
罗伊琳老师联系理论,鼓励大家多做科研,教研相长。同时吸纳正面管教的理念,强调我们要尊重自己,接受学生的不完美,和学生建立情感链接,从学生的错误中培养他们的品德和人格,让师生温暖彼此,增强幸福感。
 
 
邹红老师讲到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理念之一是发展学科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因此,老师要树立课程的概念,减少对于教材的依赖,增加学习的资源。要有意识地去思考,除了教材以外,还可以补充哪些资源,才能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行为习惯、思维方式、创造能力、批判性思维等。教师要留意可以利用的资源,做一个资源收集的有心人。
 
 
教育是事业,其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其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其生命在于创新。本次教学感悟分享活动,再一次彰显了二外教师的学习合作探究精神!
 

(阅览次数:17586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