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南岸区中学体育“丝丝入扣”项目式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11月27日

2018年11月27日,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首届教育教学开放与外语文化展示月的第二天上午,我区中学体育“丝丝入扣”项目式教学教研活动也在重庆二外体育馆顺利进行,南岸区各中学体育教研组长、初三体育教师,中学体育专项研修组组长及基于核心素养、课程标准的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高中体育教师参加了这次教研活动。
这次活动由重庆二外体艺教研组长张雪莲老师主持。活动开始,重庆二外分管德育的罗永红主任向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介绍了学校体育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紧接着全体老师观摩吴碚老师的啦啦操,重庆二外的课间操,姜伟、徐夏平两位老师“初三立定跳远”的同课异构课。
首先献课的老师是二外的吴碚老师,吴碚老师的教学内容是高中啦啦操,充分展示了二外啦啦操优异的教学成果,突出了体育比赛的情景化运用,让学生在比赛的情景中充分表现了自信、阳光、活力、健康、合作的体育品格。
 
紧接着,课间操时段,所有与会老师移步到田径场观摩学校的课间操。同学们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优美的动作赢得了观摩学习老师的阵阵掌声,不停的竖起大拇指,点头称赞,同时也展现了重庆二外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第三、四节课分别由二外的姜伟老师和十一中的徐夏平老师带来初三立定跳远的同课异构。姜伟老师运用了多种有效的热身练习和辅助练习让本堂课生机勃勃,课堂设计敢于创新,学生在小组合作中进行探究学习;十一中徐夏平老师充分把情景化的教学设计运用到每一个环节的练习中,练习即比赛、比赛即练习,用情景化比赛的练习激励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学习氛围异常浓厚,两位老师的课同中有异,异中有同。
 
 
第五节课,张俊老师组织了张雪莲老师对二外水平四体育与健康校本课程纲要建设的分享和交流、献课老师的小结和点评。他点评到:二外水平四体育与健康校本课程纲要逻辑清晰、操作性强、有初高中知识技能递进关系。献课的三位老师都能立足体育课堂,有机的把体育核心素养的三大要素融入到体育教学过程中,提高体育课堂教学实效性、新颖性、准确性,提升体育课堂教、练、赛一致性的教学能力,给南岸区的体育课程改革提供了优秀的示范。最后我校分管体艺工作的周莉副主任也向与会老师介绍了体育组的构成特点和学校的特色项目。
 
 
   这次教研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富有实效,充分展示了我区中学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研能力。体育课程改革我们南岸体育人永远在路上。
                                                    2018年11月27日

(阅览次数:107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