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指导中心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高2019级、生涯规划中心新闻稿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1月24日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高2019级、生涯规划中心新闻稿
 
2018年7月8日晚上,重庆二外高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绽放青春,梦想启航”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更好地调动高三学生高考复习备考中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克服备考过程中的心理障碍,从容备考,笃定前行。
 
助理校长陈传霞以自己所教班级某一学生英语科目,因“坚持与恒心”这一重要品质,最后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事例。借以告诉全体高三学生,高三虽苦,但你们一定要做坚持的行者。坚持一个习惯,坚持一份信念,坚持自己锁定的方向,你会发现这一段你曾经认为的黑暗的、不着边际的高三生活,一定是一段有光可循的珍贵日子。
 
年级副组长黄娟围绕“绿鞋子的故事,水上足球场,学渣和学霸的故事,写给一个高三生的信”四个故事为中心,从挖掘自我潜能、自我定位与期望、理想与目标、心理解压等方面,对高三学子进行了有效的指导。她强调,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的过程;她依然是鼓励全体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努力,去遇见更好的自己。黄娟老师嘱咐高三学子,科学安排学习与生活,及时进行自我调整,提高复习效率;坚持锻练身体,注意饮食睡眠,提高身体和心理素质,克服考前焦虑与不适,以健康、轻松的心理状态迎接考试。播放的高2019级部分老师与学生录制的《高2019级新征程》视频,表达了对全体高三学子的祝福与鼓励,同时也是鼓励身为高三的自己,在青春中全力绽放,放飞自己的梦想,让青春不留遗憾。在讲座现场,学生们积极展示出自己对高三生活既向往又困惑的心情,也纷纷表示,这样形式的讲座,是他们需要的,使他们受益匪浅。
 
年级主任罗永红进行了活动总结,同时也对全体高三学生提出了更高的的要求与期望,并鼓励全体高三学子要坚持最初的梦想,稳扎稳打,持之以恒地奋斗。
 
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全力奔跑,梦在彼岸……伴随着青春全力奔跑,梦在彼此的歌声,全体学子在“绽放青春,让梦启航”的横幅上,写下自己的梦想。
 
希望二外全体高三学子,在学校、全体老师以及家长的全力支持与陪伴下,用自己的胆识、才情、睿智与毅力,抒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阅览次数:256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