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指导中心


青春不容辜负,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记重庆二外生涯规划中心系列讲座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1月24日

青春不容辜负,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记重庆二外生涯规划中心系列讲座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2018年9月5日晚上,重庆二外生涯规划中心毛媛为高2021级新生开展了“青春不容辜负,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多方面认识自我,尽早找到自己的职业倾向,及早规划高中三年的学习与生活,为遇见更好的自己而即刻开始付诸行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生涯规划尤为重要;中学生正处于自我探索、建立自我同一性、进行人生发展选择的关键阶段,更是接受生涯指导与教育的最佳时期。在讲座中,生涯规划中心毛媛老师通过分享自身生涯之路,让学生们近距离的感受到生涯规划乃是我们终其一生都需要为之而走心的事情。毛老师借助霍兰德职业测试与6种职业类型,告知学生们:运用生涯规划测评工具,可以有效的探索自我的兴趣、天赋与潜能,预见未来的职业发展趋势,从而不断调整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另外,毛媛老师精心设计了一游戏环节:即所有学生沿着足球场边缘先排成一条直线,每个人确保自己都能踩在线上,记住此时的位置和身边的同学。然后依次回答4个问题,若实际情况符合问题描述,即向前走5步到下一条线上,若实际情况不符合,就留在原地。当所有学生回答完4个问题后,转过身观察,会发现自己的位置以及身边的同学都有所改变。通过游戏体验,旨在启发学生们,你们之所以站在现在这条线上,跟你们之前的努力并没有多大关系,现在的起点,是父母努力为你们创造的优势。未来的路,还需要同学们自己坚持用心规划与付出,才会活成自己梦想中最渴望的样子,方能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天晴。
 
没伞的孩子,只能努力的奔跑!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你让路!在讲座的最后,毛老师再次祝福高2021级全体学生,在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以梦为马,坚持初心,为遇见更好的自己而向上吧!
 






 
 
 
 
 
 
 

(阅览次数:184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