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落实核心素养 助青年教师成长——政治教研组十月教研活动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1月2日

落实核心素养 助青年教师成长

——政治教研组十月教研活动 

20181025日上午,政治组进行了十月大组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听评课及集体会议。

上午八点四十分,政治组全组教师齐聚博雅楼初一八班教室,认真聆听了由青年教师袁诗雨带来的题为《网上交友新时空》的课堂教学展示。这堂课上,袁老师用流畅的教学设计引导学生讨论了几个贴近生活的问题:网上交友的特点?网上交友的利与弊?如何慎重网上交友?通过讨论,让同学们能够正确地对待网上交友并学会放下手机,多与家人交流,达到情感的提升。

课后,组内老师依次对这堂课进行了点评,从辅助材料、课堂板书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帮助青年教师成长。

听评课之后,教研组长谢勇胜老师就崔允泓,杨向东《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这一主题讲座向大家进行了分享,将两位专家关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讨论内容进行了剖析,同时也介绍了两位教授所倡导的一线教师应该改进自己的教学方式的建议,并希望二外政治教师能充分领悟从浅层次的教学逐步过渡到深层次的教学的意义所在。

最后,即将参加2018年重庆市南岸区中学政治优质课大赛的初中组陈颖慧老师和高中组赵丹老师分享了她们此次参赛课题的设计思路。全组老师展开头脑风暴,黄娟、牟晖、王绪炎、刘腾、张颖等老师更是提供了自己的很多金点子,全力为两位参赛青年教师保驾护航!

此次大组教研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成长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政治组全体教师团结协作、共同成长的良好风貌。

 











 

 

 

 


(阅览次数:1755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