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课堂研修,聚焦新课标——2018-2019年度重庆二外历史教研组第三次教研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1月2日

课堂研修,聚焦新课标
——2018-2019年度重庆二外历史教研组第三次教研


2018年10月22日(周一), 重庆二外历史教研组第三次教研活动在颂恩堂举行。本次教研活动由高一年级苟学珍老师进行公开课展示,参加者包括重庆二外全体历史教师,参加南岸区高中历史新课标全员培训的老师。


新课标献课   

  
苟学珍老师主讲的高一历史必修一《辛亥革命》8:50准时在颂恩堂进行,授课班级为高一年级4班。本课以清朝男子的辫子为明线,爱国、责任、担当为暗线,注重培养学生的历史解释、唯物史观、家国情怀、史料实证等。
40分钟的课堂教学紧张、丰富而充实,师生互动,赢得满堂喝彩。



 



评课学习     


公开课结束后,教研活动进入了评课环节。


首先,苟学珍老师对教学设计与教学过程作了自我总结发言,阐明了本课的设计思路及教学中一些感悟,对课堂中运用的2017版历史新课标成功与不足之处进行了自我剖析。

接着各听课老师热烈地作了评课发言。


广益中学的周贵平老师首先积极发言,认为史料运用丰富多样,有文学史料如《阿Q正传》、《与妻书》,也有柱状图、漫画等,充分体现了新课标要求的史料实证。其他老师也都纷纷结合历史新课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如如何处理新旧版本历史教材,历史课堂怎样由走进历史再到走出历史,怎样在日常教学中贯彻历史新课标等。


南岸区历史教研员胡文平老师作最后总结,对老师们提出了一些要求与建议,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历史教学中,能充分关注2017版新课标,把五大历史学科核心素养贯彻到位,充分实施历史学科的育人功能。



 



收获与希望     


通过本次高一年级新课标献课的学习探讨,与会老师加深了对2017版历史新课标的认识与理解,对每位老师今后的教学都有很好的启发和激励作用。期待着历史老师们在历史课堂上发挥更加精彩的教书育人的作用!


(阅览次数:1861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