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初中英语教研会(二)简报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1月2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8年10月18日上午,我本校召开了第二次初中英语教师会,本次会议由初中英语教研组长黄婷老师主持。会程紧凑有序,会议中心思想明确,为本校初中英语学科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石,参会人员均收获良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在哪里?“千里”就是我们全组的奋斗目标:打造市内最优,特色最浓,品牌最亮的英语教师团队。为实现这一目标,必须立足于本职工作,自我学习。本次会议对第一学月初中教研组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反馈和评价。
 

一、回顾
 
    首先,黄老师充分解读和传递了市英语教研会的信息,市级教研会上明确了英语教研组的工作方向,对各校的教研活动有指导性意义。让每一个一线教师都了解了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的走向。
然后,黄老师反馈了学校教研组备课组会的会议精神,表扬了初中英语各备课组集体备课做得踏实,鼓励老师们继续发扬,不断提升。
 



    
二、学习型教研组的建设进程
 
    本学期初,初中英语教研组建立了多个专业团队,并且每个团队都有专人负责,有运作方案,黄婷组长赞扬了全体初中英语教师积极组队,团队协作的精神。到目前为止,模联社已经开课,竞赛辅导团队,校刊以及微讲座团队等都在积极的筹备中,老师们热情高,期待这一个个由老师们自己创设的团队来丰富和渲染重庆二外外语特色的新一页。
 
    对于老师们的专业学习,黄老师也提出了希望,希望全体初中英语教师内敛修养,外塑形象,为成为一名专业的教师而勤奋学习,为树立初中英语人的团队形象而严于律己。
 

三、近期工作和学习建议
 
    黄婷组长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四项工作向老师们周知。提醒老师们关注优质课比赛;重视特色项目督导工作;积极参与小课题申报和积极筹备外语文化月、开放周活动。
 
    会议的最后,黄婷组长对大家提出倡议,倡议以各备课组为单位同读一篇文,每个人各读一本专业书。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让我们怀着千里之志,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阅览次数:1806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