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研究课《世界的地形》——地理组教研简报
http://www.cqew.com.cn   2019年1月2日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
研究课《世界的地形》
地理组教研简报
 
重庆二外地理组                       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2018年10月17日上午,在重庆二外博雅楼初一14班教室,初中地理教师汪红群做了精彩的教学展示。
 


 
    汪红群老师为大家带来的研究课是初一上册《世界的地形》一内容。在课中,汪老师激情满满,讲练结合,教学内容层层递进,符合初中生的逻辑思维,作为一随堂研究课,在讲新知识内容之前也看重旧知识点的复习,如经纬线、经纬度知识的回顾,通过和学生互动练习,扎实地落实了重点内容。
 


    本节课对于地形内容展示的亮点是对于知识点和图片的结合应用和微课应用十分到位,将等高线地形图中复杂的内容,简单化,形象化,相关联化。其中的“等高线展示的山体各个部位的名称判断”一活动,给人印象极其深刻的是,通过学习,练习,联想,学生不仅通过阅读等高线轻松判断出山体各部位名称,还将山体局部的等高线进行了补全,充分地展现了本节课的好效果,汪老师扎实的教学,使学生的思维和潜力都得到了极大的发挥。
 


    课后,所有的听课老师,就汪老师这堂课,进行了十分全面客观的评课,特别是高中几位地理老师对此堂课高度评价,通过感受初中的课堂,找回上课激情,并从初中课堂知识点的落实学习得到高中教学的一些启发。随后初高中老师互相交流教学经验,圆满成功地完成了此次地理组大教研活动。
 



(阅览次数:1697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