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办公室

党政办


北京大学体育部胡京翔教授到校指导工作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10月16日

北京大学体育部胡京翔教授到校指导工作
 
 
2018年10月11日上午8:30,北京大学体育部胡京翔教授莅临二外,与全体体育组老师在行政楼四会议室就代表队建设等主要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副校长曾伟、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罗永红、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周莉参会。
 




 
首先,副校长曾伟致欢迎辞,介绍完胡教授后,曾校长也简要介绍了我校体育工作及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建设精品体育队伍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紧接着,胡教授发表讲话。胡教授充分肯定了二外代表队的成绩,并对二外体育的发展前景表示非常看好。他说二外的体育硬件和软件较好,师资队伍也比较整齐,代表队在市区也具有较强影响力,应该说二外体育的发展空间非常大。随后,胡教授就多年的带队管理经验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分享,并对代表队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胡教授谈到,目前全国中学体育发展迅猛,要打造一支优秀的竞赛代表队,必须要做到三点。一是需要建立和健全从上至下的制度体系,这个是代表队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做好师资队伍的招聘和选拔工作,教练员的能力和素质直接影响着代表队的成绩和质量,是非常关键的一环;三是加强体育特长生的内部管理,落实相关举措。除此以外,胡教授还希望大家在着力打造竞赛代表队后,还应普及其他学生喜爱的体育运动,并充分发挥学校体育社团的积极作用。
 
 
 
 
胡教授朴实、生动的话语激励和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大家全神贯注,认真聆听。
 
 
 
 
会议最后,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罗永红对学校下一步体育工作提出了新规划和要求,并寄予全体体育组教师充分发挥团结协作和奋力拼搏的精神,争创二外体育工作新局面!
 
 
 
撰稿:唐诗祺
图片:吴
                                                  2018年10月11日
 

(阅览次数:1158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