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办公室

党政办


未来商业精英的大本营——重庆二外BO商社静候您的加入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10月16日

未来商业精英的大本营

——重庆二外bo商社静候您的加入

 
重庆二外bo商社,系心青年商业社团专业委员会高级会员单位。

社团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商业素养,培养未来商业精英,并带动重庆和四川地区商业模拟社团发展。



 
一、社团介绍:
 
重庆二外bo商社于2016年成立以来广泛吸收全校商业爱好者,与重庆四川地区多所高中商业模拟社团、心青年校友会、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组委会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社团曾多次带队参加西南商赛、重庆商赛等专业性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第二次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我社傅玥源等六名同学组建的公司获大赛金奖。



 
在重庆青少年创新商业模拟挑战赛中。我社14名社员组成三支队伍,共获一项团体奖、两项个人奖,分别是:冠军公司、最佳ceo和最佳市场经理。
 
 


 
第三届西南模拟挑战赛,我社费梓涵、林逸可等六名同学组成的公司获大赛铜奖。我社徐如意获大赛“最具潜力奖”。我社费梓涵获大赛“最佳cfo奖”。
 
 


 
二、商社的目的、意义:

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激发我校中学生的商业潜能及合作精神,强化学生的商业意识,着力于培养创新型人才。



 
bo商社为学生自主管理的社团,在这里你会遇到许多志同道合的热爱商业的朋友,大家一起交流一起拼搏,共同为未来而奋斗。
 
 


 

三、社团活动安排:

1、基础商业知识学习:

如企业注册流程、撰写商业计划书.....



 

2、组队参加商业模拟挑战赛。



 

商业模拟挑战赛最先是在哈佛学院教学中用于教学商业模拟教程。

上世纪50年代就已经在国外的国外大公司内实行开办用以实际培养自己员工能力,而世界500强企业中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公司采用这种方法来培养员工.后在国外孕生出大学生的商业模拟挑战赛,发展为中学生商业模拟挑战赛。
 
 
在比赛规定的时间内模拟建立一家企业,建立完善的企业治理结构、营运模式、产品创新和市场定位,通过宏观的市场信息和精准的财务核算定制产品、价格、营销策略。
 
 


这类活动为以后有想法要学经济的同学提供舞台和机遇,通过本次活动锻炼了中学生领导能力、决策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分析能力,为了能在这样的一个复杂而充满挑战的社会中站稳自己的脚跟,很好的发展自己提供了锻炼机会。

 



 
 3、组织青年创业者,商业学术专家讲座。
 
 

李瑞豪

——2015年3月任心青年商业模拟挑战赛组委会人事部部长

——2015年至今任心青年(四川)校友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

——2015年至今任四川维数立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2017年至今任四川省文艺传播促进会文创专委会副秘书长

——2018被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评为“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

——2018被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8获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发现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



罗裕杨

——2014年至今任心青年四川校友会执行主席

——2015年任德阳模拟联合国大会秘书长

——2016年至今任四川维数立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2016年至今任四川万仞时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7年任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执行主席

——2017年至今任梦控师学院运营顾问

——2017年成为微控咖啡联合创始人

——2017年任释放们读书会运营顾问



 
4、举行社内商业比赛。

如:路演大赛、商业计划书大赛等。



 
四、社团招新:
 


 

我社进行高一年级走班宣传,介绍我社优点与特色,同学们十分热情,争先恐后的领取报名表。





 

社团于9月20日下午在雪松苑举行社团招新活动。

社员紧锣密鼓的布置场地。



 同学们热情高涨,来报名的人络绎不绝。
 

(阅览次数:8937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