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办公室

党政办


Jr.NBA外籍教练克里斯滕到访重庆二外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9月29日

 Jr.NBA外籍教练克里斯滕到访重庆二外
 
 
9月25日下午,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Jr·NBA外籍教练员Kristen Morris、翻译朱峘到访重庆二外,并在体育馆为初二17班同学上了一堂篮球教学课。
 
 
 
 
 
Jr.NBA外籍教练Kristen观摩了由二外初中校队篮球教练庞骏源老师为初二13班带来的一节篮球教学课,课后双方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随后,Kristen教练带领初二17班的孩子们开始了篮球教学课。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周莉,二外体育组全体老师及二外部分初中同学在场观摩了本场教学课。
 





 
Kristen教练非常注重动作细节,上课之初便教授孩子们“三威胁”的实战技术,她要求孩子们从持球最基本的形和构做起。Kristen教练亲自示范,并重复演示不易做标准的动作。
 

 
美国篮球训练处处展现着务实精神,“三威胁”是篮球运动中最基本,非常科学的持球方式,也是运用最多的实战技术。二外孩子们认真看着场地中央进行示范的Kristen教练,学着她往下压低重心、脚尖向前,身体前倾……
 
 
 NBA球星们的“三威胁” 实战应用 
 
 
 
Kristen教练告诉孩子们,压低重心能让你随时根据防守球员的动态向左或者向右突击冲刺,也能根据对方球员的移动选择躲闪护球或是立即跳投,可以说“三威胁”是面对对方防守,持球人能做出三种或是更多选择的最实用的技术。
 




 
 
Kristen教练适时地指出学生们不准确的动作,同时也对完成较好的学生进行鼓励,与他们击掌相庆。训练项目结束后,“大鱼抓小鱼”的游戏把运动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整节课运动而不失趣味,专业而充满活力。

 





 
初二17班的孩子们收获满满,于现场观摩的初二3班和初二10班的同学们亦不虚此行。Kristen教练展现出一位专业教练毫不懈怠的专注精神,她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如果你热爱这项运动,球场便是自己的舞台,只要置身于此,就应心无旁骛去演奏。对二外的同学们来说,学习和生活亦如此,这正是篮球运动的魅力所在。
 
 


 
 
 
课程结束后,Kristen Morris教练与二外体育组及初二17班同学合影留念。
 

 
 
|张雪莲、王啸
|王啸
 
 
 
 
 
 
 
 
 
 

(阅览次数:1542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