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丰碑无语 行胜于言——重庆二外2018年初三教师经验交流会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9月26日

丰碑无语   行胜于言
 
——重庆二外2018年初三教师经验交流会
 
 
2018920日晚上630分,重庆二外新旧初三年级教师经验交流会在颂恩堂召开,会议由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李祥主任主持。
 
 

 
 
按照惯例,旧初三的年级组推选了优秀的备课组和班主任以他们过去三年的丰富执教和管理经验与新初三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由历史备课组组长江玥坪老师的经验分享拉开帷幕,江老师团队2018年中考中取得了单科成绩第一的佳绩。江老师提到,他们组的成功秘诀在于:集体教研、群策群力、倾囊相投、薪火相传,不随意编写复习资料,并注重编写的准确性。
 
 

英语备课组组长李永东老师从教材的使用、复习流程和资料准备这三个方面对他们三年的整体规划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析讲解,英语备课组的亮点在于对踩线生资料的准备以及紧跟市区教研员的步伐。


 
 
接着进行分享的是政治组唯一的男老师——谭文老师,政治组的独家秘笈就是解读考点、研究评分标准以及对知识点的梳理。同时,作为今年的优秀班主任,谭老师也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心得:团结科任老师、培养学生情商、严格要求学生。
 

 
 
会上,张亮老师用一句话概括了首次当班主任的他这三年的心路历程:丰碑无语、形胜于言,他不仅用这句话来要求学生,坚持不懈的抓好常规工作,给同学们制定目标、明确方向,同时,这三年以来张老师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践了这句话,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接着,一个自称班主任的周盛平老师,用他犀利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独特的班级管理理念;用他新颖的想法很好的实践了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用他的青春活力与他的“40个孩子紧紧的凝聚在一起,就像他说的为了教育目的可以选择不择手段
 
 
 
 
最后一位分享者——拥有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田乐进老师谈到,她的经验在于创造三个团队:和谐的班科团队、得力的班干部团队、具有良好心理素质的班集体,一个和谐的9班就是她创造的奇迹。

 
 
 
最后,分管教学的助理校长陈传霞对这次分享盛宴作了总结发言,她对旧初三年级的老师们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了感谢,同时对新初三提了三个建议:找准方向、夯实过程做到备考精细化、关注评价,并祝愿新的初三年级在优秀的年级组成员的带领下,明年再创辉煌。
 
 
 
 
 
 
 
 
 
 
 
 
 
 
 
 
 
 
 
 
 
 
 
 
 
 
 
 
 
 
 
 
 
 
 
 
 
 
 
 
 
 
 
 
 
 
 
 

(阅览次数:1196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